•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度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06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辅导员工作经验,展示辅导员工作成果,提升辅导员理论研究水平,推进《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深化落实,提升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2015年度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全校本科、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个人或集体完成的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二、报送要求

    1.论文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观点正确,主题鲜明。

    2.论文必须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紧密相关,应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3.论文要有所创新,有独特见解;内容丰富,说理透彻;结构严谨,文风朴实;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

    4.每学院推荐论文不超过3篇,不少于1篇。

    5.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两人以上合作的成果,不能以个人申报,应以合作者具名申报;4人(含4人)以上合作成果只能以课题组名义申报。

    三、评选程序

    1.论文申报:各学院参评论文需经学院审核后集中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

    2.推荐参评:各学院须将参评论文连同《合肥工业大学2015年度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申报表》(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2015年度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汇总表》(附件2)的纸质版于2015年11月2日下班前送交学生工作部综合科(大学生活动中心410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hfutxgbzhk@126.com。联系电话:62905036。

    3.专家评审: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上报的参评论文进行评审。

    4.获奖结果公示:设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5篇,优秀组织奖2个。

    5.表彰奖励:学校发文表彰,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其中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论文将推荐参加安徽省2015年度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和全国2015年度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

    四、相关说明

    征文严禁抄袭和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取消评选资格。如因抄袭、弄虚作假以及作品版权不明所带来的问题,责任自负。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2015年度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申报表.docx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2015年度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汇总表.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5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