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2015年学生政工干部上岗培训

发布时间:2015-07-21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7月17日至19日,我校2015年新上岗学生政工干部培训班工作圆满完成。

     培训工作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精心策划组织,通过专题辅导、问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对新上岗辅导员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培训,旨在提高新任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促其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培训课程包括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工作、学生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运用网络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等,涵盖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与岗位职责、辅导员职业技能要求与工作方法、学风建设、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心理问题应对、学业规划、就业指导、资助服务和团学工作等方方面面。

     在结业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方留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峰从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等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他们对学生工作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学习了新的理论知识,拓展了工作思路,提升了职业技能和素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据悉,本次集中培训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将陆续安排系列专题培训和日常培训,着力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