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国旗护卫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国旗护卫队

5月31日,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举行主题为“爱校铭于心,荣校施于行”的特殊升旗仪式。学院相关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翡翠湖校区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升旗仪式于上午7点15分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风雨操场时,师生集体行注目礼,全场氛围庄严、肃穆。伴随着庄重的国歌,旗手将国旗向空中抛起,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同唱国歌,嘹亮的歌声激发了在场师生昂扬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

礼毕,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围绕爱国荣校主题发言,她通过阐释生母、母校和祖国这三位不同的母亲角色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起到的重大作用,突出了大学生爱国强国与爱校荣校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要把把爱国荣校之情转化为努力学习和工作的务实行动,做到知行合一。随后,学生代表机械类(智能制造)2020级王北辰同学结合入校以来的学习与科创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新生“小白”蜕变为砥砺前行的奋斗者的心路历程。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合唱队深情演唱《不忘初心》,歌声温婉动人,台下师生齐声跟唱,共同用歌声传递着“爱校铭于心,荣校施于行”的决心。

此次升旗仪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强国、爱校荣校情怀,增强了大学生对祖国和母校的感恩意识,提升了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也为营造优良学风班风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