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咨询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咨询服务

一、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是什么?

指咨询师运用心理学理论,与来访者建立安全、可靠、温暖的咨询关系,来访者通过倾诉、询问与商讨,在咨询师的支持和理解下,宣泄情绪并讨论引起心理问题的原因,进而寻求困境解决问题的对策,以恢复心理平衡、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增进身心健康。

心理咨询保密原则

心理咨询师有责任保护寻求专业服务者的隐私权,同时明确认识到隐私权在内容和范围上受到国家法律和专业伦理规范的保护和约束。心理咨询过程中,心理咨询师要为来访者的隐私保密,来访者在咨询过程中所叙述的经历、体验、信息等,未经其本人同意,咨询师不得公布或传播这些信息。

心理咨询师在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中,有责任向寻求专业服务者说明工作的保密原则,以及这一原则应用的限度。在专业服务开始时,应告知保密原则及保密的例外情况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心理咨询师应清楚地了解保密原则的应用有其限度,下列情况为保密原则的例外:(1)心理咨询师发现寻求专业服务者有伤害自身或伤害他人的严重危险;(2)未成年人等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受到性侵犯或虐待;(3)法律规定需要披露的其他情况。

心理咨询预约方式

(1)手机端预约

可登录“今日校园”APP进行预约。点击“我的大学”板块,下滑查找“心理咨询”进行预约。

(2)电话预约

接待时间:10:00-12:00、14:30-17:30、19:00-21:00

0551-63831525(翡翠湖校区)

0551-62901251(屯溪路校区)

(3)现场预约

开放时间:10:00-12:00、14:30-17:30、19:00-21:00

综合南楼三楼318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翡翠湖校区)

原专家楼东1楼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屯溪路校区)

(4)网址预约

http://stu.hfut.edu.cn/xsfw/sys/xlzxapp/*default/index.do#

二、心理测验

http://stu.hfut.edu.cn/xsfw/sys/xlpcapp/*default/index.do#

三、心理援助

若遇到疾病和危难时刻,需要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同学们可拨打各地心理援助热线,寻求心理危机干预的支持。以下是部分免费的心理援助热线,同学们可以在需要的时间拨打需求援助。

安徽省心理援助热线:0551-63666903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010-82951332

全国希望24小时生命危机干预热线:400-161-9995

国务院客户端全国心理援助热线查询(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