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4月28日上午,“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在升华楼201会议室开展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洪涛、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学工部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张栋及工作室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张金锋,围绕网格化管理及精细化管理的内涵,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当前学生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网格化管理效能,提升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展开讲解。分别从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各层级责任人及任务分工、教育网格内学生遵循管理制度等方面详细分析和论述。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构建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效能及细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明确了网格化管理方式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对政策宣讲解读、意见反馈和建议收集、学生关注热点问题的快速解决等方面有较大的优势,后期应将网格化管理方式落实、落地、落细,以网格化管理方式及时反馈和解决潜在性问题,形成良性互动和科学化、人性化管理机制。

李洪涛针对疫情防控之下如何发挥网格化管理效能进行总结分析,指出学生工作的网格化管理在日常学生事务、疫情防控等工作过程能够发挥积极的作用,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在最短时间内发现问题、报告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能够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和系统性。

“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以精管为主线,致力于为学生管理工作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该次研讨会加深了对网格化管理的认识和理解,及时查漏洞、补短板、强根基,为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和学生健康成长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