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大四年级工作组开展第五期“斛兵咖啡沙龙”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26日,大四年级工作组在屯溪路校区学工楼202开展第五期“斛兵咖啡沙龙”,大四年级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建筑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许俊老师结合心理工作经验,强调了毕业班学生的心理工作重要性。结合目前毕业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现状分析了毕业班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产生的原因、毕业班学生的主要心理问题及其表现,针对学生产生的主要心理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随后,年级组老师针对主题进行了讨论。参会的老师都充分认识到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社会大背景下,临近毕业工作却没有着落的大学生内心充满了焦虑。处于失意状态中的学生很容易产生自卑、颓废或者嫉妒的心理。毕业生们极易陷入交织着复杂矛盾的心理境遇。毕业班学生的心理工作要聚焦学生的特点,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随后,参会老师们又针对毕业班促就业工作开展交流研讨。结合教育部即将举办的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 “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谈学院具体就业促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