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构建发展型资助体系,助力学生成才”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更好地推动发展型资助体系的构建,“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于5月10日下午开展了以“构建发展型资助体系,助力学生成才”为主题的研讨会。

研讨会上,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齐梦月以2022年度资助育人发展型资助项目为基础,对资助育人的重要性、发展性资助育人的意义、以及发展型资助项目的计划和实施情况进行了分享。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奖助服务科副科长田院围绕我校现行的资助体系、制度,以及2022年资助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加强精准资助,推进资助育人,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的重要性,介绍了“春风助航工程”“暖冬工程”“春风工程”等资助项目的实效。

工作室负责人、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带领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构建发展型资助体系,助力学生成才进行了深入研讨分析,指出发展型资助是资助的趋势和要求,助力学生成才是资助落脚点的共识。讲话为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机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厘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