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就业指导

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职业规划 > 正文

大学生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开放课堂举行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7月11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开放课堂第四讲“平台与成长”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行。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开放课堂并担任主讲人,主讲内容包括对“5G”涵义的论述、对华为公司的简介、对大学生如何选择职业生涯起点的建议以及2020届提前批次宣讲四个部分。

开讲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兆罡对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来校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向参加“开放课堂”活动的2020届毕业生们再次阐述了举办“开放课堂”的重要意义:一是学生知识积累与知识架构的需要;二是学生求职过程的需要;三是学生能力提升的需要。

在对“5G”涵义展开论述时,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左峻疆从 “5G”实现的三大突破、“5G”对于人类社会的意义两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说明,并通过未来“5G”在生活中可能的应用的生动举例,让同学们对“5G”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在对华为公司进行简介时,左峻疆以华为愿景使命为切入点,详尽的阐述了华为的五大业务,包括消费者业务、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云业务和智能车业务。此外左峻疆还对华为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并重的思想以及华为未来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说明,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一个与我们所知不一样的华为。

在对大学生如何选择职业生涯的起点提出建议时,左峻疆提出目前大学生就业时往往把薪酬、岗位以及工作地点作为职业选择的主要决定因素,但是结合其自身从程序员到HR的职业生涯发展路径来看,平台往往对职业生涯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他还指出“在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当中,起步在于平台、发展在于奋斗、成长在于学习”,因此同学们在选择职业生涯起点时应当着重考虑公司能够提供的发展平台,相比之下华为能够为同学们提供的正是一个世界级的平台。

在2020届提前批次宣讲这一环节,左峻疆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荣耀3G手机的研发过程,据此指出了华为手机从无人问津到全球领先依靠的正是具有挑战精神的员工,而这正体现出了华为能够为勇于挑战的人提供创造性的舞台的核心思想。

会后,参会同学对公司工作氛围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公司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开放课堂,致力于加深同学们对当今热门话题“5G”的理解,同时为同学们提出了选择职业生涯起点的全新的思考角度。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王若鹏经理、学生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2020届毕业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