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团学工作

大学生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迎新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0月30日晚,学校举行2020年迎新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晚会。

晚会在器乐合奏《瑶族舞曲》中拉开帷幕,乐曲以时而温婉时而欢快的优美旋律,展现了能歌善舞的瑶族人民的生活情貌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歌曲联唱《仰望星空》《蜗牛》《挥着翅膀的女孩》《稻香》诉说了时代发展和社会变迁中信仰的力量。以我校已故教授费业泰为故事原型的情景短剧《那盏不灭的灯》展示了父子亲情、师生之情以及老一代科研工作者鞠躬尽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讲述了青年一代学子勇敢无畏、团结奋进的故事。诗朗诵《聆听艺术 激扬青春》道出了青年学子青春逐梦的历程。女声表演唱《不变的梦想》唱出了一代代工大人胸怀工业报国初心,弦歌不辍、拼搏奋进的情怀。舞蹈《红船》以中共一大和嘉兴南湖红船为背景,以意象性的舞蹈语汇描绘出中国共产党胸怀坚定理想面向未来的勇气和决心,激励和鼓舞工大学子勇立时代潮头、筑梦新征程。男女声二重唱《共筑中国梦》诉说着中华儿女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与豪情。

演出中,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03届校友王群尧演唱了《军港之夜》《我和我的祖国》,为母校75周年校庆送上美好祝福。弦乐四重奏《莫扎特G大调小夜曲》用优美的旋律表达了对大学新生活的美好期待。黄梅戏演唱《谁料皇榜中状元》让师生领略了安徽地方戏曲的独特韵味,让黄梅戏的魅力在工大校园悄然绽放。舞蹈《水墨徽州》将徽州风采在一幅水墨画中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徽文化更富于水墨般的韵味。合唱《不忘初心》激励青年大学生将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华章。校离退休教工金晚霞合唱团与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联袂演唱的《合肥工业大学校歌》将晚会推向高潮,生动表达了老工大人对学校与新工大人的殷殷期许,以及新工大人对学校和老工大人的精神传承。

本场晚会以“不变的梦想”为主题,在迎接2020级新同学和学校75周年校庆之际举办,旨在引领广大学生永怀工业报国初心,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为学校的蒸蒸日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离退休教职工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晚会采用现场表演与线上直播同步开启,8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观看了演出。

(钟采桑/文 刘红平/图 刘芳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