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软件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师说芳华”女大学生教育工作坊第五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    来源:软件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18日上午,由“她绽放”女大学生成长工作室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师说芳华”女大学生教育工作坊第五期沙龙,在翡翠湖校区学生公寓三号楼沙龙空间举行。本期活动以“挑战”为主题,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郑红梅老师担任主讲。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李珂鑫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女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郑红梅教授以“挑战——跨越不可能”为题,结合了自身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考学以及科研工作、教学工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郑教授鼓励学生们,要从制定一个清晰、明确且有挑战性的目标开始,保持全情投入的积极心流,结合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坚毅力,在自己所热爱的方向上坚定前行。

访谈互动环节中,郑教授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就“作为大一新生如何选择目标”“如何解决学习拖延问题”“如何应对专业分流”等当下女大学生学习生活面临的切实挑战与困惑展开探讨,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有效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

最后,郑教授结合主题,为同学们推荐了《跨越不可能》一书,并现场进行了领读,“这种训练方式令人筋疲力尽,痛苦超乎想象。但很快他们就习惯了。紧接着,他们开始主动迎接这一挑战……”岁月流金,巾帼争辉。她勉励女大学生们要在时代进步与个人奋斗相互作用中开拓进取、矢志拼搏,在新征程中赓续“木兰精神”,续写“半边天”的光荣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