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软件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赴苏州市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邢松    来源:软件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17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海林、党委副书记储文静一行赴苏州市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三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17日上午,学院一行到访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校企座谈会上,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台宪青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发展概况、学科发展等情况。年永琪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人事处业务主管余楚滨介绍了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在院实习和入职情况。在职校友李新疆、田佳乐分享了自入职工作以来的收获与感受。校企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招聘就业等展开深入讨论交流。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展厅。

17日下午,学院一行走访苏州纳米科技城、三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纳米科技城招商部处长季陈诚陪同学院一行参观科技城一站式服务中心,详细介绍了纳米科技城的建设背景、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园区企业发展等情况。三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强热情接待学院一行,并陪同参观企业展厅和产品生产线,公司市场运营总监汤晓东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主营业务、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模式、人才联合培养、软件开发等展开深入交流。最后,年永琪、杨强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

本次调研是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后续学院将通过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学生实习实践推介等方式进一步巩固提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果,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