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软件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郑华    来源:软件学院    浏览:    打印

为提高学生“反诈防诈”的安全意识与能力,增强对自身财产的保护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21日下午,软件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芙蓉社区三级警长何维顺担任主讲。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文静主持,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及4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何警长认真梳理了近年来在大学生群体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结合自身从警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三个方面做了专业、详细、生动的讲解,对如何有效做到识骗、防骗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同时,他结合所办理的实际案例,就大学生中常见的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交易游戏账号诈骗、演唱会门票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向大家进行逐一介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同学们要以案为鉴,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预防和应对网络电信诈骗的技巧,增强了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构建防诈反诈安全屏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