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赴安徽省美术馆开展“美育我芯”主题活动暨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叶青青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3月19日,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1-1班团支部赴安徽省美术馆开展了“美育我芯”主题活动暨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美术馆内,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展、新徽派版画经典作品展、安徽当代工艺美术作品展等,通过多维度体验深入领悟了各展厅的内涵。大量艺术作品与文物藏品,让同学们感受到一百余年来,党领导文艺战线不懈探索、锐意进取,走出了一条符合我国国情和文化传统的文艺发展道路,认识到文艺事业的百花齐放,对增强人民力量、振奋民族精神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观展过程中,大家对反映伟大进程的画作、雕塑赞不绝口,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从艰苦卓绝处淬炼,在百折不挠中壮大的百年征程。

大家表示,艺术是时代的缩影,折射特定历史背景下的人们的精神追求与审美标准,新时代的青年艺术创作者顺应时代变革创作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佳作,我们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完美术馆后,胡畔同学在艺术馆外的广场上为同学们带来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宣讲。胡畔说:“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的使命更重大、舞台更宽广,亟需青年人扬起新时代大旗,当谨记‘少小虽非投笔吏, 论功还欲请长缨’,铭记‘螺丝钉精神’,把我们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雷锋精神的同时,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安徽厚重的历史文化,提升文化素养,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