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阳光同行,为心赋能”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朱文拿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3月29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在翡翠科教楼A座1710会议室开展“阳光同行,为心赋能”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交流会。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朱文拿主持,学院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协会成员近40人到场参加。

朱文拿首先结合校学生工作要点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介绍了学院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和近期重点工作,同时展示了2022年学院心理工作风采。她感谢各位心理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同时希望与会各班心理委员、心理协会负责人继续聚焦同学们的心理需求,加强宣传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特色心理活动,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随后,获评2022年校优秀班级心理委员的张梦君、郑武两位同学从朋辈心理工作者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分别展示了班级心理委员在关注同学心理状态、凝聚班级人心、营造良好班风方面的重要作用,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最后,在心理协会负责人的引导下,大家针对心理委员工作方法、工作边界、团体辅导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交流会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也让大家进一步把握工作方向、明确工作职责,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悉,微电子学院一直注重健全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工作机制,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着力打造心理育人品牌项目,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系统性、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