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正文

“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赴网易安徽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徐晨晨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2日上午,“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一行11人赴网易(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地走访调研。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树海、明理苑网络文化工作室部分师生参加调研,并与网易安徽总经理江鹏及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江鹏对合肥工业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网易安徽的总体发展状况,也回顾了网易安徽与学校近年来的良好合作。同时,他表示,作为扎根安徽发展的区域产业基地和创新平台,希望与学校开展人才培养、思政教育、网络传播等多领域的深入合作。网易安徽副总经理李秀芝、总编辑吴璠、政务总监邹璐瑶分别就高校合作、内容生产、校企融合等板块进行交流。

陈树海对网易安徽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网络媒体发展对高校教育产生了重要影响,近些年来学校聚焦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在推动思政模式创新、以文化人等方面做出诸多探索,也期待能与网易安徽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负责人鲍丽娟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思路和目标,以及目前各项工作的推进成效,希望与网易安徽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在网络思政、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深入对接,共同营造网络育人良好氛围。

工作室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网易新闻运营中心、网易有道合肥基地、网易严选园区体验店等,详细了解网易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地的总体运行情况、发展历程、网易新闻的生态内容以及网易有道教育信息化发展成果。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学习借鉴互联网技术公司网络传媒方面的前沿理念和经验,积极探索和思考网络媒介与网络思政工作的互融互通,为今后工作室相关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