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组织学生赴学校心理中心开展参观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10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到学校心理中心参观体验,学生心理委员及学生骨干20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来访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心理测量室、情绪放松室、智能宣泄室与团体辅导室等。在团体辅导室,同学们认识并体验了心理测试沙盘,学习了专业并有趣的心理调适技能。在来访接待室中,同学们体验了心理健康宣教平台,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在智能宣泄室中,同学们自主体验多项宣泄工具及智能宣泄设备,感受释放压力、宣泄情绪的快乐。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了“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消除了原有的刻板印象,提升了自我关爱与自我求助的意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作为学院“5·25心理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引导学生科学认识心理咨询,加强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会更好地助人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