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润泽心灵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15日清晨,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润泽心灵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活动。

微风不燥,草木茵茵。迎着第一缕晨曦,在高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肃立挺拔,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场面庄重。2019级本科生代表焦沛媛作了《时代之我,从“心”出发》主题演讲,通过讲述老红军谢觉哉写给儿子的信,号召同学们要常怀一颗“忠诚心”、“责任心”、“奋进心”,要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学出一份忠诚、一份担当、一份拼搏,用扎扎实实的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心”出发,牢记使命,向着梦想的方向继续前进。

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洁作《轻逸身心,做新时代身心健康的新青年》主题讲话。她着重介绍了5月11日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发布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内容及文件精神,传达了促进青年学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在总结讲话中她对全体学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以德育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厚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爱国情怀,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二是要以智慧心,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打基础练内功、学本领长才干的黄金期,同时也要学习并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学会理性面对困难和挫折,增强心理健康素质;三是以体强心,熟练掌握1-2项运动技能,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是以美润心,以青春的澄净提升审美素养,学会认识美、欣赏美、创造美;五是以劳健心,通过动手实践、出力流汗,磨炼意志品质,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和幸福生活,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事业要求相适应的能力素质,在不断学习实践中百炼成钢、成长成才。

“青春践行二十大,润泽心灵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激励青年学子将爱党和爱己相结合,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美好、健康、积极奋发的未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