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第69期预备党员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13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第69期预备党员班在科技楼225会议室开展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青年”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学院党校相关负责人及培训班37名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前,学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里致青年的话,并认真研读了学习强国文章《总书记心中的新时代好青年》。

展示环节中,7个小组代表依次上台汇报了学习情况。各小组以播放视频、分享中国好青年的光辉事迹等方式阐释了他们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的深刻理解,即广大青年要以“有理想”远眺前路,以“敢担当”拓宽天地,以“能吃苦”披荆斩棘,在奋斗中与祖国同行,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奋斗,成就闪耀的青春。

讨论环节中,学员们结合当前学习、生活、科研实际,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学员石雨说:“回望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正因一代又一代‘青春之我’接续奋斗,才有今日‘此生无悔入华夏’的深情告白,才有今时‘平视世界’的自信底气。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