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劳动铸就新征程,精益求精树新风”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13日上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2号楼学生社区开展“劳动铸就新征程,精益求精树新风”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学院相关老师、团学组织及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殿起展示了学院丰富的劳动教育资源和浓厚的劳动实践氛围,号召同学们以费业泰教授为榜样,磨砺意志品质,提高素质能力,不负大好青春。学院“最美宿舍”学生代表张文彬从寝室卫生、寝室装饰、寝室活动等方面分享了在劳动中感受到的友谊和温暖,表达了“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心声;王睿思则分享了示范性宿舍公约的内容,倡导同学们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在简单的日常劳动中一步步培养劳动精神,通过劳动提高生活品质,增进同学感情,将寝室打造成温馨和谐之家。

2021级辅导员李诗媛解读了国务院、教育部发布的劳动教育相关文件,阐述了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和成长,积极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塑造劳动者顽强智慧、积极乐观的品质,让劳动的种子生根发芽,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年级辅导员、宿舍网格长深入学生寝室进行卫生检查,督促同学们积极参与生活劳动。在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中,仪器学院学子们充分感受到劳动带来的成长,彰显出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崇尚劳动的奋斗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