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心怀勇气,怀抱希翼”公益广告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引导大学生更勇敢坚定地直面各种成长中的挫折,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促进美育与心理育人工作相融合,近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心怀勇气 拥抱希冀”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征集大赛。

本次活动面向学院低年级学生,要求参赛人员从新时代青年的勇气与希望出发,结合红色、生态、道德等新时代元素,创作出了一幅幅催人奋进、昂扬向上的公益广告设计作品。其中,《追光者》将光芒这一元素贯穿整个作品,少女循着光迈进梦幻的天空中,在云层里起舞,传达出“心存希翼,追光而行”的积极态度;《贝加尔湖的早上》以简洁直接的手法在黑灰色的背景上撕出一道明亮,尽管山峰依然被黑暗笼罩,但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贝加尔湖上方的朝阳,展现了尽管生活有挫折和遗憾,但永远不要放弃希望的思想;《勇气的礼赞》用阴影的对比和借位的手法展现了攀登者挑战险峰的无畏,歌颂勇气,人类的赞歌就是勇气的赞歌。经过评选,朱彦宁同学获得一等奖,杨鑫等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郝宇祥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征集大赛旨在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始终保持自信自强、志存高远的人生态度,砥砺不畏艰险、追求进步的良好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