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研究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叶荣菁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16日晚,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方奕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受邀参加了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交流会,MF教育中心主任张根文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张根文介绍了方奕的个人情况并对其到来表示欢迎,接着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MF项目的发展理念、人才培养特色等。方奕围绕证券研究进行了分享,举例辨析了实务和理论的变化性与实务操作的主观性,鼓励研究生以个人性格与能力圈范围为基点思考个人职业选择,同时强调扎实的专业能力是证券研究与金融实务操作的前提。方奕从预期思维、边际思维与交易思维三个维度解析了证券市场股价变动的实质动因,启示大家建立立体博弈的研究框架,从盈利认识走向风险认识。

张根文方奕分享进行了总结,从证券研究基本面、研究思维、金融行业动态等层面与参会学生做了交流探讨与会学生表示收获颇丰,本次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