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捻书成思”读书小组开展读书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汪志达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19日上午,经济学院“捻书成思”读书小组在翡翠湖校区六号楼社区沙龙空间举办了读书观影活动,小组全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围绕“乡土文化”主题,小组成员共同观看了影片《边城》。影片改编自沈从文同名小说《边城》,讲述了民国初年湘西山区偏远小镇茶峒城发生的故事,用镜头语言展现了湘西地区特有的风土人情和人性的善良美好。

观影结束后,组员们围绕小说和电影的内容展开交流讨论,朗读了小说中优美的语句,分享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同学们纷纷被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和善良淳朴的风俗人情所打动,表示在生活中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此次活动是“捻书成思”读书小组乡土文化系列读书活动之一,加深了同学们对乡土文化的了解,为热爱阅读、热爱思考的同学提供了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