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汪应峰作题为《〈共产党宣言〉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党课,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党课。

汪应峰首先介绍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时代背景,《共产党宣言》是一部揭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他从《共产党宣言》的发表谈起,引出了《共产党宣言》是人类思想殿堂上璀璨夺目的珍宝,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第一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共产党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必读书目。为使大家更好理解和把握这部经典著作,汪应峰讲述了陈独秀等人在上海创立共产党早期组织和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等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宣言》对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重要意义。他说,《共产党宣言》科学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深刻地理解,激起了同学们的热血之情,坚定了信仰,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感受了真理的味道,也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参加学习的学员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和重温《共产党宣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