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0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安徽省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铭记党史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渡江战役纪念馆的解放广场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短短80字的入党誓词,字字千钧,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承载了党员入党时的坚定信仰和庄严承诺。

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同学们观看了纪念渡江战役打响72周年的首场话剧公演——《永不消逝的电波》。该话剧以“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的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再现了为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话剧落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起立向革命先烈致敬。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等六大主题展厅。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展示在大家面前,恍若当年峥嵘岁月再现。通过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同学们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加深了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理解,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悟。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