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翡翠湖校区八、九、十号楼学生社区联合党支部开展第一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柴赛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为推进社区党支部切实发挥引领作用,翡翠湖校区八、九、十号楼学生社区联合党支部于5月24日开展了第一次工作例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社区辅导员彭巧首先介绍了学生社区工作架构与工作成效、社区党支部成立背景与组织设置。随后,党支部书记柴赛围绕社区党支部的工作职责、载体作用发挥以及未来工作计划向支部成员进行了相关介绍。同时根据《学生社区楼宇党支部建设工作细则》说明支部成员的工作职责:社区党支部作为一个功能性党支部,要推动支部框架有效落地、支部工作有效落实、支部作用有效发挥、支部特色有效凝练。作为社区党支部建立的首批参与者,要提高认识,承担责任,有效开展社区党建常态化活动;要主动作为,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们办实事。会议最后,支部成员就如何将作用发挥落到实处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纷纷围绕支部建设工作中踊跃发言。

学生社区是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翡翠湖校区八、九、十号楼学生社区联合党支部也将加强阵地建设、整合工作资源、完善阵地功能,加强社区党支部同院系党支部的协同联系,真正落实““理论学习在社区、价值引领在身边”,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