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赴紫蓬社区开展“学好民法典,生活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缪志坤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五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学习宣传普法知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5月19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2021级1班团支部赴紫蓬社区协助开展“学好民法典,生活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支部成员引导社区居民领取相应资料并签到入座,随后主持人针对社区住户日常热点关注问题展开知识宣讲,如高空抛物伤人应该如何解决、物业服务范围及收费、网络虚拟财产的保护与维权等问题向大家讲解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提供了这些日常问题的解决方式。宣讲结束后,支部成员携带民法典宣传册,和普法志愿者共同向社区居民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现场的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自己对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该院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具体体现,旨在引导学院青年学子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在维护法律尊严和提升法治意识中不断推进文明社区建设,在社区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