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对抗学业拖延团体辅导训练营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房虹姣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17日下午,“战胜拖延,遇见更好的自己”对抗学业拖延团体辅导训练营在翡翠湖校区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落下帷幕,本期团体辅导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房虹姣主持。

在“目标管理技能训练”单元,通过“扑克王国”环节,团体成员体验了确定目标并立即行动的重要性;在“跟拖延谈判”环节,同学们逐一分享了参加训练营之后,改善学业拖延有效的经验,并提出了改变中遇到的问题,全体成员共同探索应对策略;在“聚焦我的目标”环节,同学们探讨自己制定的周计划的缺点和长处,并尝试改进完善。在“自我控制能力训练”单元,通过“积极思维训练”,对比参加团体前自己在时间管理和学业安排上的变化,寻找自己转变的积极力量;通过“欣赏之旅”,从他人的视角了解自己,巩固在团队中的成长进步。在“不忘初心”单元,同学们在“兔子舞”中肩搭肩,伴随音乐,欢乐起舞;通过“意见箱”,同学们积极对团体辅导方案及效果给予反馈;在“展望未来”环节,同学们相互书写寄语,并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期团体辅导,对拖延有了新的认识,清楚了自己产生学业拖延的原因,同时学习了一些对抗拖延的方法,对战胜学业拖延信心满满。

本次活动作为学校特色心理团辅项目对抗学业拖延团体辅导训练营的活动内容,旨在帮助团体成员认识学业拖延及其影响,探索产生拖延的原因,掌握时间管理技巧,提高自我管理水平,进而摆脱学业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