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侯崇琦、李郁雯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5月4日至5月6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全体2022级学生中开展了“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领学了《国家安全法》规定的相关义务和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保密法实施条例,通过周恩来夫妇及孙家栋等模范人物事迹,倡导全体学生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热爱伟大祖国,增强保密意识,保守国家秘密。通过佟达宁等反面教材使全体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警示告诫全体同学坚守底线红线,维护国家安全。随后,班级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通过每人必答、有奖竞答等环节提升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在答题中学习感悟,更好的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后,支部成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他们深刻地认识到: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变迁,危害国家安全的不法分子所用的手段越来越多样,所利用的技术也越来越先进。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作为大学生要警钟长鸣放眼亮,严守秘密为祖国。保密工作虽不是中心,但关乎中心,虽不是全局,但关乎全局。“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保密工作,人人有责。要提高警惕,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提升了青年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建设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