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赴安徽创新馆开展“创新·青年”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刘开阳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激发学生爱国热忱,增强创新发展动能,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学生赴安徽创新馆开展“创新·青年”主题实践活动,党支部成员、党校69期发展对象班部分学员参与本次活动。

安徽创新馆是中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是安徽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工程。全馆由三栋独立的场馆组成,三大主题交织关联,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形成“聚集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的环形功能链。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成员参观了一号馆的“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馆内以实物为主,辅以模型、艺术装置、数字沙盘,并综合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了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量子信息、柔性AMOLED任意折叠全模组等科技创新成果,了解到改革开放后的安徽在民族自主创新上的突出成就以及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切实体悟到科技的魅力,深切感受到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国际创新领域的中国力量。

支部成员参观“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

党支部副书记周雅雯激动地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安徽创新馆我不但亲眼看到了‘人造小太阳’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九章’量子计算机等高端科研成果,更见到了将科技用于生活的360°全面屏手机、癌症精准靶向治疗仪器。科技兴国是实实在在的为民谋利!”学生党员郑文涛表示:“这次参观让我真正感受到了被称为‘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合肥的科技实力,‘数字安徽’展厅列举了众多安徽在数字经济和信息科技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也让我更加坚定要‘工业报国’的志向!”

党支部成员、党校69期发展对象班学员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学院“辉熠电气朋辈成长领航计划”中一环,形式直观、内容充实、感染力强,是一堂“有滋有味”的场馆里的思政课,旨在引导学生锚定创新人才目标,立足专业品格塑造,在学思践悟中淬炼本领,在奋发勇为中砥砺担当,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