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矢志强国奋斗,践行青春誓言”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李郁雯 侯崇琦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27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安徽创新馆开展“矢志强国奋斗,践行青春誓言”主题实践活动,党校第69期预备党员班学员、分党校第69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成员70余人参加活动。

安徽创新馆以“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示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和未来。全馆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以实物为主角,辅以实物模型、艺术装置、数字沙盘以及声光电等手段,充分展示安徽省创新发展最新成果、最靓特色、最杰出人才。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同步辐射装置、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和量子隧道等,体验了AR换脸、互动能量墙、能量单车等前沿科技设备装置。在智能剧场,由四台机械手臂控制着四块显示屏进行着“翻转腾挪”,不断变换的造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了科技的魅力。在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展区,同学们看到我校诸多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多项领域空白,诠释了新时代合工大人“工业报国”使命,不禁为自己是合肥工业大学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引导学生树立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心怀“国之大者”,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