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润物无声”廉洁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齐梦月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26日清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逸夫楼前开展“廉洁文化,润物无声”廉洁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伍钰婷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入党初心。誓词铿锵有力,党徽熠熠生辉。组织委员余家煊作《当官让房显清风,为民吃苦述廉洁》主题演讲。党员们聚精会神聆听合工大校友李宏塔先生为官清廉、为民服务的故事,潜移默化中给在场党员注入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意识和精神力量。

活动旨在激励党员同志要以李宏塔先生为榜样,以廉洁的思想砥砺品格,让廉洁的文化根植心中。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朗读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大家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大家还感情饱满地朗诵诗歌了《廉洁颂》。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在活动横幅上写下勉励自身的廉洁格言警句,作为自己的准则,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恪守廉洁。

本次“廉洁文化、润物无声”廉洁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增强理想信念,坚定廉洁的高尚道德观念,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