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李郁雯 侯崇琦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增强青年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4月28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合肥廉洁教育主题基地“清风影院”开展“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进入“清风剧场”观看影片《信念一生》,该片讲述了以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殷培璞为代表的大骨节病防治团队扎根病区半个世纪,消除地方病,精心救助大骨节病患者的真实感人故事,谱写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动人赞歌。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医疗工作者顾全大局的家国情怀、心系群众的人民立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淡泊名利的人格风范,纷纷表示要以殷培璞教授团队为榜样,时刻坚守初心使命,学习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观影结束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廉政文化长廊参观了“岁月廉廊”、“光影廉动”、“徽商家风”、“青天包拯”、“安徽廉政名人”等展厅,内容涵盖廉政典故、廉政格言等,学习感受了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历史文化的有机融合。

此次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在视觉和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风廉政教育。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坚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