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度志愿服务表彰暨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侯崇琦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教育引导大学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引领作用,展现志愿者励志奉献的青春风采,4月23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表彰暨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经验分享会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基地代表、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朱才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会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左能宣读《关于表彰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23年度志愿服务先进班级、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的志愿服务先进班级和先进个人颁奖。

宣读表彰决定

为优秀志愿服务之星颁奖

为优秀大学生志愿者颁奖

为十佳大学生志愿者颁奖

为志愿服务先进班级颁奖

分享交流环节,十佳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分主题开展志愿服务经验分享,李子昊以《爱出者爱反,福往者福来》为题介绍自己的志愿服务和心得感悟,重点向同学们分享了无偿献血的先进事迹,激励青年学子在服务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信冉通过初相识、向阳生、系老情、展蓝图四个部分介绍自己从坚守初心到茁壮成长再到使命传承的志愿经历。张帆重点介绍了自己在儿童帮扶、校园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事迹,从个人素养提升、培养社会责任感等方面介绍了志愿服务的价值意义。丁浩航从社区治理、文明实践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电气20-6班王子康、电气20-5班王翔宇代表志愿服务先进班级做经验分享,介绍了班级开展志愿服务的整体情况、特色活动和突出典型,介绍了“党建引领团建,团建带动班建”总体格局,党团员带头服务,营造了人人参与志愿,人人乐于服务的良好氛围。受表彰的先进班级和个人有的利用寒暑假奋战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一线,有的投身敬老助老服务,助力社区文明建设,有的热心教育事业,关爱困境儿童,陪伴成长成才,有的积极宣传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守护美好家园,志愿者的优秀事迹感动了现场每一名观众,热烈的掌声在会场此起彼伏。

志愿服务分享

李丽鹏在总结讲话中对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从综合素养提升、气质风格养成、社会责任感培育、志愿服务精神塑造等方面强调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要加强思想认同,做到眼中有光、心中有梦,深刻理解志愿服务的内在价值,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要强化情感认同,落实实际行动,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有价值有意义的好事,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志愿服务格局,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风采;要锤炼意志品质,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担大任,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丽鹏总结讲话

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聚焦“党建带团建、志愿强志向”工作思路,拓宽志愿服务渠道,坚持社区服务与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先后与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建立实践基地,携手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共同体,在纵向上形成了学院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学生党支部、学生志愿者的社区志愿服务链,横向上形成了涵盖社区志愿服务多个方向的志愿服务带,先后打造了“‘巷’约青春,‘熠’启守望”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学院也在2021-2022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表彰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接下来,学院将依托第二课堂成绩单,持续加强志愿服务建设,为广大志愿者提供优质平台,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电气学子的青春风采。

获奖学生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