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宣传二十大,‘熠启’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刘开阳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常学常新、真讲真用、以学促行,努力营造“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浓厚氛围,激励学生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4月19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习宣传二十大,‘熠启’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大报告厅开展,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星、董磊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同学谈感悟、说体会,话成长,党校第69期发展对象班全体学员参与学习。

聚焦主题精准讲,以“更喜岷山千里雪”的激昂带领大家品真理。李星以《回望历史问初心,千秋伟业谁抗鼎》为题进行宣讲。从举旗定向、昂扬斗志、团结奋斗三个层次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百年中国对比,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通过英雄人物的事例带领同学们感悟了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分享个人参观建川博物馆的切身体会,号召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发愤图强,勇往直前”;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环节,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蓬勃朝气与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把握使命深刻讲,以“待到山花烂漫时”的辉煌带领大家悟时代。董磊以《以中国式现代化“点亮万家灯火”》为题,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生动讲述了中国电力事业的艰辛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及其前进道路上需要坚持的重大原则。同时,他从勤学求真、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回馈社会、朋辈引领五个方面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奋斗历程,呼吁同学们要在挫折矛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决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英勇斗争,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心得体会互动讲,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行效带领大家齐奋斗。会后,发展对象班按小组开展专题讨论,在互动中将大会精神讲明白、讲生动、讲透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级本科生邢家铭表示,我们要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实信仰,砥砺“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坚固决心,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青年先锋。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2021级本科生万欣霖表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今天的和平是无数先烈用鲜血,甚至是生命成就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就是要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不断淬炼那颗纯真、质朴、荣光的初心,把革命的火种化作激励前行的力量,照亮我们心中不灭的灯。

本次“学习宣传二十大,‘熠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旨在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体团员青年更加广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地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