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有为·青年”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刘开阳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加强青年党员时代担当意识,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怀抱梦想、勇于追梦的新时代好青年,4月13日-4月19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有为·青年”专题研学会。

会上,党支部指导老师领学了《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特质》和《青年永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与未来》两篇关乎青年的学术前沿。文章指出:“青年始终是社会中最富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从“五四”新青年到新时代中国青年,他们始终是推动革命、建设、改革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从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史中,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好青年敢想敢为的历史传承性、理论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并强调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是新时代好青年躬行践履、追梦圆梦时精神风貌和行为风范的生动刻绘。”一条大江的命脉,在源头;一个国家的未来,在青年。时至今日,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时代青年人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不论是脱贫攻坚战,还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新时代青年人从不畏惧、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不断擦亮青春底色。

随后,支部成员就“品‘有味青春’,做‘有为青年’”展开研讨交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张效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须坚定理想信念、秉承爱国热忱、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有为青年,未必横刀立马,扶大厦于将倾,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于平凡生活中砥砺奋斗,亦不失为慷慨大义之举。脚踏实地,梦在苍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谭恒元认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应该将个人小我融入国之大我,在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活出主人翁精神,活出使命感。”

研究生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第二支部党员彭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百年拼搏,百年奋斗,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从“抗日救国”的奋起抗争,到“振兴中华”的众志成城,再到“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的崇高理想,正是青春信仰让我们的精神天空更为辽阔,正是青春追求让我们的时代画卷更为绚烂,正是青春志向让我们的奋斗坐标更为高远。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我们青年要为振兴中华而挺身向前才会更加瑰丽。在川流不息的时间之河里,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但跟党走始终是不变的主题,奋斗始终是不变的旋律。”

本次“有为·青年”研学会是学院“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品牌之一,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党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将“个人自转”融入“党的公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将“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将个人“小事业”融入国之“大事业”;让“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之我与“强国有我”同频共振,将青春力量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中,让青春在“强国有我”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