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筑牢理想信念,争做强国青年”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侯崇琦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19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筑牢理想信念,争做强国青年”主题党课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举行,合肥工业大学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闫志伟、刘小通为全体学员上专题党课。分党校第69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闫志伟以“风景这边独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思考”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影响世界伟大觉醒、揭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指引政党开辟道路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指出马克思主义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世界,也照亮了中国,有了星火,便可燎原。随后,他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路径,指出100 多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解决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重大课题并取得诸多伟大胜利,其背后是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时代化的孕育发展的结果。最后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马克思主义行在其新、行在其善、行在其用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为全体学员解读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并激励全体学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小我融身大我,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风采。刘小通以“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为题,向全体学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从紧跟党的脚步,推翻三座大山;追随党的荣光,建设富强中国;听从党的号召,投身改革热潮;赓续党的血脉,奋进第二百年四个方面介绍了历史长卷中一代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艰苦创业、保家卫国、开拓进取、接续奋斗、振兴中华的伟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闫志伟为学员上主题党课

刘小通为学员上主题党课

全体学员认真听讲

本次党课加深了全体学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了解,提升了学生的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入党热情。激励全体青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知道行动,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