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乐学善思树新风,励能培优促成长”学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王宏羽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明确学习奋斗目标、规划学业发展方向,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业观、成才观,4月19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乐学善思树新风,励能培优促成长”学业规划大赛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学生会负责人以及2022级学生参与活动。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性格、能力等特点,从自我认知、学业生涯规划设计、实施策略与方法等多个方面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分析,全面地展示了他们的学业生涯规划。有的同学心怀工业报国之志,将个人理想同国家需求相结合,规划学业发展路径,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有的同学围绕创新能力培养,立足专业,勾勒出科学细致的学业蓝图,将自己的未来与祖国的电力事业相连接,为祖国的科技建设添砖加瓦。

2022级辅导员侯崇琦总结道,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提高自身学习方法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层次性,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通过个人规划和坚持奋斗让大学生活发光发亮。最终,自动化22-2班李翔同学获得一等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2-2班周士川等2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2-3班刘浪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学业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将学业规划与个人理想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