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熠”暖夕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李郁雯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青年学生在敬老助老服务中的先锋作用,4月20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前往琥珀社区开展“熠”暖夕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与社区老人亲切谈话,关心日常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认真聆听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汲取老一辈的经验与智慧。随后,根据社区老人诉求,志愿者帮助他们清理窗户玻璃、擦拭门框、整理房间,特别是老人平时难以清理到的卫生死角,为老人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同时提醒老人注意水电及燃气安全。志愿者细致入微的服务为老人带来了温暖与帮助,老人也对志愿者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让志愿者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志愿服务精神,坚定了志愿服务的初衷。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收集了老人们对于此次活动的建议,跟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总结和沟通,为后期开展更加完善的敬老志愿服务打下基础。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精准服务社区老人生活需求,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