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根植廉洁初心,涵养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左能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宣传廉洁奉公、崇德尚廉的思想理念,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4月19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办“根植廉洁初心,涵养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9位学生选手依次登台演讲,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真挚、声情并茂,他们紧密围绕本次演讲主题,充分展现了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演讲内容立意深远,感染性强,贴近实际,传递了新时代廉洁文化主旋律。《以廉洁之初心,担时代之大任》引经据典,讲述“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校长的廉洁奉公的感人事迹;《让官让房显清风,吃苦为民述廉洁》带领全场师生走进李宏塔先生的清廉为政的人生,并通过回望百年党史,歌颂了共产党人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优良品质;《养廉洁之气,奔复兴之路》以李商隐诗作《咏史》引入,号召青年大学生崇廉尚洁,在成长拨穗期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扣”,在成长黄金期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让正义和诚信成为自觉行为;《两袖清风去,一肩明月归》讲述了从改革开放到引领复兴,一代代共产党人把初心和使命熔铸血脉之中,以清正廉洁的人格魅力凝聚民心的动人故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尹静、余家煊同学分别以《以廉洁之初心,担时代之大任》《让官让房显清风,吃苦为民述廉洁》获得比赛一等奖,蔡书磊等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蔡煦等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学院营造风清气正、公平诚信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做廉洁正气的示范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