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年责任”专题研学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刘开阳、吴泽城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13—19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年责任”专题研学会。

会上,各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从“雷锋生平事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以及“如何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以文字、图片、影视资料、记录片等方式,向大家阐述了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同志深切感受雷锋同志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品质,号召大家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引导党员树立崇高理想,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

随后,党支部党员以齐颂《雷锋日记》的方式重温了雷锋精神,感悟并分享了雷锋故事,相互交流了读书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也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身为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践要求,在全面学习上下“实功”、全面宣传上下“深功”、全面研讨上下“苦功”、全面落实上下“硬功”,切实推动雷锋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本次专题研学会旨在引导青年党员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实践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