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熠’暖桑榆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侯崇琦    来源:    浏览:    打印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熠’暖桑榆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为践行雷锋精神,深入社区为老年人解决实事难事,做好关心关爱,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318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前往龚湾社区开展‘熠’暖桑榆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提前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初步摸排社区老人的基本情况和生活需求,确定走访对象和服务内容。活动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整理房间,修剪指甲,打造整洁优美的卫生环境,与老人聊天谈心,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温暖孤独心灵。志愿者们倾听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在历史故事中获取成长成才的宝贵经验。他们还为老人们讲解安全常识、健康管理、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保障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老人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汇报,为后续更加精准的开展暖心活动打下基础。

志愿者与老人交流谈心

志愿者为老人科普相关知识

志愿者听老人讲述历史故事

本次敬老志愿活动,志愿者耐心细致、服务体贴,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与帮助,更加抚慰了他们孤独的内心。他们与老人在陪伴谈心中品味人生经验,完成跨越时光的交流,坚定了志愿服务的初心,在实践中感悟了雷锋精神的服务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