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熠”话青春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侯崇琦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提升学生干部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鼓励班级学生干部齐心协力做好班级建设,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3月24日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开展“熠”话青春学生干部培训会,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全体班委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2022级辅导员李郁雯详细解读了班长、团支书、副班长、学习委员、文体委员、心理委员、思政委员的工作职责,并面向不同班委提出了相应工作要求,同时向全体成员布置解读了年级本年度的重点工作,要求全体班委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互相补位互相帮助,提升班级凝聚力,团结带领班级同学全面发展,彰显大学生青春向上的活力风采。2022级辅导员侯崇琦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题与班委们交流学生干部的相关经验,他鼓励全体学生干部一要厚植家国情怀,树立正确价值观念;二要全情深入同学,用心做好服务引领;三要凝聚班级力量,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四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五要提升奉献精神,不计得失甘于付出;六是要做好榜样引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一名有情怀、有责任、有活力、有本领的学生干部,做一束光,点亮自己,照亮他人。最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班级工作、如何谋划班级活动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年级学生干部培训会旨在激励学生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谋划、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做好班级建设,提升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为打造学风优良、纪律严明、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优秀班集体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