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以爱绘微澜,携手感无声”手绘面具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陈紫燕 马文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紫笛社/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一、三食堂前广场举办“以爱绘微澜,携手感无声”手绘面具活动,活动邀请广大青年学生手绘空白面具以赠予听障儿童,为他们的世界带来更多的色彩。

活动前,学院面向招募的青年志愿者开展培训会,帮助志愿者们了解听障儿童的生理心理特点,强调活动的规范性。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在校园内不同地点向来往的同学介绍本次活动并邀请他们手绘面具献爱心。彩笔摩挲,颜料流转。参加活动的同学依次选取自己喜欢的面具后,调出各种不同的混合颜色,手握画笔,在面具上描绘着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承载着工大学子对听障儿童、关爱的面具,在阳光下静静地等待着他们的主人。

本次活动是学院大学生社区实践服务矩阵中“守护雏鹰起飞行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加强了青年学生与听障儿童的联系和感情,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残疾群体的关心和帮助,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