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届“青春引路人”故事分享会暨“百里挑一”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尹佳婧/文 吕昊波/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2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一届“青春引路人”故事分享会暨“百里挑一”优秀学生表彰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合肥工业大学宣传片》点燃了全场同学们的热情。2022届研究生吴亮和2017届本科生王大远为大一同学们发来了学长们的成长指引和视频祝福,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初心,志存高远,躬身实践,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张捷、薄志昕、黄鹏宇、崔杰朗诵《新时代长征》,讲述了祖国十年来发展的非凡成就,号召广大同学要立鸿鹄志,以工业报国之心为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故事分享环节,第一位青春故事分享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张启民以《自信自强,使命担当》为题,讲述了自己在磨难中自强不息,在奋斗中创新创业的青春奋斗故事。第二位青春故事分享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欧阳世平以《勇担时代重任,奋斗火红青春》为题,讲述了立足学生会工作职责,热心服务身边同学、自我激励成长的青春成长故事。第三位故事分享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冯子泰以《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为题,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在支教途中的感人历程和感恩故事。第四位青春故事分享人——安徽省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得者、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机械设计系党支部书记朱立红老师以《科技创新,有你有我》为题,讲述了近十年来自己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方面指导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青春领航故事。

颁奖环节,相关领导和老师分别为优秀大学生党员、优秀寝室长、优秀道德实践模范、优秀素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自强之星、优秀科创标兵、优秀文体之星、优秀新媒体之星、优秀少数民族之星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最后,全体2022级本科生共同举起右拳宣誓: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民族复兴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机械工程学院“青春引路人”故事分享会已走过十一个年头。期间,学院一直秉承“大国重器”文化育人理念,扎实推进“青春领航”朋辈教育,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导向,以服务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为宗旨,发挥榜样力量教育引导学生走好青春奋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