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i+”创意DIY手工坊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张羽/文 翟立帆 张羽/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2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翡翠湖校区2号楼学生社区沙龙空间开展“i+”创意DIY手工坊第一期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伟伟、辅导员张羽担任主讲人。

本期活动主题为“轻粘春色,爱连你我”超轻粘土创意生活,分为“创新创意课堂”“超轻粘土实用技巧讲解”和“粘土创意手工实践”三个环节。在创新创意课堂环节,蔡伟伟结合典型案例为全体学员讲述了创新创意的九大方法与六步法路径,为学员们推荐了创新创意书单,勉励同学们保持一颗快乐、愿意观察的心,把创新创意方法运用于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科研中。在粘土技巧讲解环节,张羽从认识工具、色彩调节、基本手法、创意欣赏四个方面具体讲解了超轻粘土制作的基本知识与注意事项。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还在社区对自备材料进行了“艺术创作”与“旧物改造”,制作超轻粘土手工艺术作品,在动手实践中领悟创新思维,在交流合作中体验信任互助。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活动生动、有趣且有意义,并祝愿“i+”创意手工坊能越办越好。

本次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悦纳寓新”生活劳动教育工程中“i+”系列子品牌项目之一,学院积极探索“劳育+美育”的创新教育模式,努力打造“微课+实践”的沉浸体验工坊,深化劳动课程内涵建设,使青年学生在劳动实践中了解创新思维之趣,领略艺术作品之美,体验手工劳动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