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晨光“唤”我行思政早点坊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陈凤舞/文 陈凤舞 翟立帆/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2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晨光“唤”我行思政早点坊活动在翡翠湖校区正式开启。

清晨,在2021级辅导员陈凤舞的带领下,近20余名工作坊成员在风雨操场集合。经过简单的热身训练后,同学们开启了自由式奔跑,在简单的摆臂和跨步中享受到“晨起约跑”运动最纯粹的快乐。迎着清晨的阳光,同学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让激情与梦想在这一天之中最好的时光里尽情飞扬。晨跑结束后,工作坊成员在学生社区沙龙空间分享了晨跑实践体验。智能制造21-2班周翔同学说:“跑步时看到一位同学虽然跑不动了,但依然迈着沉重的步伐在坚持,这一情景让我想起了遇到挫折时的自己,很多时候想退缩、逃避,甚至停滞不前。晨跑锻炼让我对于成长和挫折有了新的实践认识和感悟。”

在沙龙环节,陈凤舞以“坚持晨跑,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与同学们作了进一步的交流和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自律的重要性。陈凤舞说到,“不良的睡眠习惯,损耗的是精神,拖垮的是身体”“运动不只解决烦恼,还让生活充满了无限可能”“学会在一日三餐中汲取温暖,疗愈自己,无疑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

本期思政早点坊活动以晨起约跑活为载体,助推青年学生体验用脚步丈量校园的快乐感、领取免费营养早餐的获得感、坚持锻炼带来的成就感和健康生活的幸福感,进一步帮助青年学生“唤醒”健康生活,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培育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鼓励同学们告别懒惰、早睡早起、健康生活,展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