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陈凤舞/文 赵海东/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学生骨干集体前往延乔路纪念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在延乔路纪念牌前,2021级辅导员陈紫燕详细介绍了陈延年、陈乔年的革命事迹。“我是陈延年,生于江淮,长于华夏,我曾和你一样,一样地意气风发,一样地慷慨激昂,憧憬过无数种可能的未来。”在智能制造21-1班宣登仕同学深情朗诵的《烈士的告白》中,同学们仿佛穿越到一个世纪前的中国,看到了革命先烈用青春热血染红党旗、用年轻生命诠释信仰的伟大壮举。在院团学秘书长陈凤舞的主持下,全体团学骨干静默肃立,集体向陈延年、陈乔年烈士默哀致敬、敬献鲜花,以此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怀念。悼念仪式后,全体团学骨干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并集体朗诵了《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词在街道间回荡,诉说着每一位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的赤诚热爱。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工业报国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