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毅行蜀山祭英烈”蜀山毅行暨“缅怀先烈志,奋进新征程”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吴泽霖/文 吕昊波 温家豪/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5日清明节当天,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毅行蜀山祭英烈”蜀山毅行暨“缅怀先烈志,奋进新征程”教育实践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学院政工干部及2022级本科生团员27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7时30分,学生们从翡翠湖校区一食堂广场启程出发,途经丹霞路、翡翠路、习友路辅路、香樟大道、黄山路,徒步向大蜀山烈士陵园行进。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住缅怀先烈的脚步,冰凉的细雨冷却不了赤红的忠心。一路上,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心潮澎湃,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坚定的步伐,徒步毅行十公里,经过三个小时终于达到陵园。

上午11时整,全体师生在烈士陵园“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庄严肃立,进行“缅怀先烈志,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奏唱国歌后,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员代表胡润东现场上了一场精彩的微团课,“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先烈们的牺牲和奉献。我们青年人应奋勇担当,勇做新时代弄潮儿,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随后,蔡伟伟勉励同学们要胸怀远大理想,牢记国之大者,勇于挺膺担当,矢志艰苦奋斗,并号召青年学子在平凡的生活中传承民族精神,汲取创造美好生活的不懈动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最后,全体师生集体默哀三分钟,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深切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仪式结束后,各班团支部按照既定计划开展了“参观纪念馆”“烈士英勇故事分享”“绿水青山·蜀山志愿行”“户外素质拓展”等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学习贯彻二十大,毅行蜀山祭英烈”蜀山毅行活动暨“缅怀先烈志,奋进新征程”教育实践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毅行为载体,打造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引领广大青年传承民族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躬行践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