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16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承办的“‘剧’焦心灵·演绎成长”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培训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共计90余名心理情景剧主创团队的同学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叶璟担任主讲人。叶璟通过阐释心理情景剧的概念和要素、讲解剧目中经典和常用的心理技术,帮助同学们在剧本撰写时要明确剧本核心人物的心理冲突,不断打磨情节与台词,在剧目编排、服饰与道具选择时要进一步学会如何运用技术、创新表演形式。接着,她将全国历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中的典型优秀作品作为案例,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校园心理情景剧从初创到编排再到表演全过程的理解,讲解生动精彩,现场气氛热烈。

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直以来都是学校探索心理育人的有效路径之一,而赛前培训更是作为理论知识部分在每一年的秋季学期固定开展。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同学们从更加专业的角度理解心理情景剧,利用剧目编排与表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沉浸其中,感悟成长中的心理困惑,在实践体验中感悟,在潜移默化中润心。

(丁宏霈 郑新天/文 郑新天 蒋丽涛/图 张海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