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Self-compassion团体心理辅导开展首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8日晚,“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Self-compassion团体心理辅导在翡翠湖校区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开启,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负责老师陈紫燕主持。

首次辅导以“初识你我,快乐启航”为主题,在破冰小游戏“拍七令”中拉开序幕。为帮助成员快速融入,同学们在欢快音乐中顺序报数,遇3或3的倍数时拍手,并随机展示唱歌、朗诵等才艺。为促进成员互相认识,在“真我风采”活动中成员认领最符合个人特点的物品并阐述选择的原因,介绍自己的名字由来和性格特征,分享成长经历中的小故事。随后进行分组和团体契约制定,小组所有成员互相分享参与本次辅导的目的及期望。辅导现场气氛热烈,交流热切,成员之间的陌生感逐渐被打破。最后,同学们填写活动体验反馈表,为下次活动设计提供参考。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Self-compassion团体心理辅导是学校心理育人特色项目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强化自信,提升自爱能力,完善正向人格品质,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

(陈紫燕 黄进/文 黄进/图 蔡伟伟/审核)